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美国最害怕中国做什么事?

    美国和中国开展贸易战,双方都没有好果子吃,而美国也是伤痕累累啊。贸易战大了这么久,美国国内经济受伤了,科技、汽车、零售等行业都受到冲击,生意都快做不下去了,而美国农民怕是最不满的了,失去了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美国补贴根本无济于事,面对国内重重难题,美国会不会率先停止贸易战呢?

    华为被禁
    华为被禁

    最近,美国还给华为找麻烦,在全美国范围内禁止美国企业和华为合作,华为虽然很郁闷,但是也只能接招,拿出自己的备用芯片还有鸿蒙系统,霸气地表示,华为不怕美国。相反,因为华为和美国很多企业都有大量业务往来,华为一撤退,受影响最大的还是美国,为了给美国企业一点周转时间,美国政府还特地给华为签发了延迟禁令90天的临时执照,可见在华为事件中,美国也是没谱的。

    美国害怕中国
    美国害怕中国

    话说回来,从孟晚舟被捕到如今的华为被禁,华为怎么就惹上了美国这么强大有麻烦的敌人呢?有个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分析了,这是因为华为5G技术特别厉害,如果华为继续发展,可能全世界都在使用华为5G设备,这意味着华为能监控整个世界,而这正是美国想要的。

    想要拿第一,除了拼命努力跑,还可以千方百计阻挠竞争对手向前,美国就做了后面这件事。不过华为技术之牛超出了美国的想象,华为可以自力更生,可以不受外界限制,从华为的备用芯片和系统来看确实是这样。不过,英国EE暂停和华为合作之后,华为也是胆战心惊的,毕竟华为研发芯片和系统的技术还是和他们有关。

    总之,美国制裁华为这一招有点心急,显得美国有点自乱阵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