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首相6月辞职 英国脱欧结果会如何?

    5月24日,因为脱欧进程面临的尴尬处境,英国首相特蕾莎在英国首相府门前,正式宣布将辞去首相职位。特蕾莎表示将会与6月7日正式离任,而让新首相去领导英国脱欧,更符合英国的利益。那么英国首相6月辞职后,英国脱欧结果会怎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英国首相6月辞职引热议

    特蕾莎表示,自己是英国第二位女首相,但肯定不是最后一位,并列举了一系列任内的政绩,包括解决赤字、减少失业率和帮助精神病患者等。

    英国首相6月离任
    英国首相6月离任

    谈到英国脱欧,她承认自己一直以来都非常后悔最终也没能完成这项工作;但妥协并不是一个坏的字眼,只有所有各方愿意妥协,才有可能就脱欧达成一致;而在选出新首相前,她会继续完成工作。

    梅姨最后饱含深情地说,自己很快就会离开这份一直引以为傲的工作,但她仍心怀感激曾经为深爱的祖国服务过。

    英国脱欧结果会怎样?

    根据外媒报道欧盟表示将召开紧急会议,应对英国的变局。而在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荷兰首相吕特等均已表示,欧盟不会重谈“脱欧”协议。梅首相迈不过去的坎儿,下届首相依然会遇到。如果说梅所代表的中间路线已经失败,新首相是重蹈覆辙还是另辟蹊径仍有待观察。

    英国“脱欧”是全民公投的决定,并非多数英国政治精英的选择,是民众对现实政治不满的反应,也是英国国内“疑欧派”长期斗争的结果。兹事体大,英国政治精英们在处理“脱欧”问题上的矛盾与争斗不可避免。

    梅走的每一步,都有所谓的民主合法性的加持,但却在党同伐异的旧式党争中,最终无力脱困。新首相无论是来自何方,如果还是一样的路数,不但自身命运很难改变,英国“脱欧”之路也将道阻且长。

    但从目前而言,英国脱欧的进程还是非常不乐观的,根据此前欧盟和英国谈定的时间表,英国脱欧期限将会在10月底结束,所以英国必须在剩下的5个月时间,选出一个能迅速稳定国内政局,并且能赢下和欧盟谈判的新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