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瓜涨价30% 资本介入投机炒作我们吃不起水果

    今年水果这么贵,贵到令人发指,月薪过万的人也不敢随意走入水果店消费啊,最近有数据显示,西瓜涨价30%,买一个西瓜,可能要100块钱了,为什么水果价贵?为什么普通人吃不起水果了?

    水果价贵原因揭秘
    水果价贵原因揭秘

    入夏吃瓜季节到了。但不论是水果店里还是大菜市场里,本应最为亲民的西瓜价格均保持在3、4元左右一斤。就在人们还在热议“车厘子自由”的时候,“西瓜自由”又突然摆到大家面前。根据农业农村部统计,西瓜的批发价格涨幅30.0%。事实上,今年以来涨幅惊人的是哈密瓜,高达124.6%、富士苹果涨幅39%、香梨涨幅达到37.8%。

    水果是生活中的营养品,能吃上一口水果,可以增加生活幸福感,但是现在水果价格这么贵,人们吃不起水果,原因到底是什么呢?根据市场调查结果,今年水果贵,可能和水果库存减少、资本介入有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5日表示,鲜菜鲜果价格上涨,明显是受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种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

    通过和水果老板聊天,也知道今年水果货源货量少,因为南方的水果还没有上市,所以市场上水果价贵。但是水果市场上还有资本介入炒作,因为水果价贵,有利可图,大批量购买、囤积水果,在高位抛售水果就可以从中牟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