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谈华为被禁是与非 任正非回应热点

    华为被禁事件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因为事件涉及中美贸易战,所以国内外各行各业对此事件都非常关注。日前,央视媒体访问任正非,任正非谈华为被禁是与非,来看看任正非回应热点内容。

    任正非
    任正非

    5月21日,华为任正非又接受了媒体的群访和总台记者董倩的专访。之所以用又,他是因为三天前他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而在120多天之前他也接受了国内媒体的群访和董倩的专访。

    央视记者董倩:美国的时间的昨天,那么他们发了一个对华为90天的延迟禁令期,换句话说华为有了90天的这个临时执照,您怎么看这90天,90天您可以做些什么,另外如果这个新闻是真的,这个90天又被取消了您又怎么看待这种反复?

    任正非:借此呢,我要来讲一讲,我非常感谢美国公司,就这30年来说,美国公司伴随着我们公司成长,他们做出了很多无私的贡献,他们教明白了我们怎么去走路。第二个美国大量的零部件、器件厂家,给我们很大的支持,特别是在今天危机时代,真体现了美国企业的良心。

    任正非回应谷歌停止与华为合作的影响:应该说这个影响是很大的,但是谷歌呢还是一个非常好的公司,谷歌也在想办法我们也在想办法,这不就是救急措施嘛,在讨论救急的措施。

    结束了上午的集体采访,任正非下午再次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专访。与他面对面的,仍旧是央视记者董倩。四个月前,任正非重点谈了基础教育的重要性,四个月后,在采访前,任正非对记者说,他关注的仍是基础教育。

    事实上,在整个采访的过程中,任正非所表现出的豁达、包容感染着很多人。在采访前他就说了,“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

    具体到美国政府的“管制禁令”上,任正非对华为供应链上的美国企业们更是如此。任正非说:“在管制中有四对,我们不是季节管制,我们是实体清单。实体清单就是说美国公司卖什么东西给中国,必须要拿去批准。这一次虽然有我们这个清单,我们自己为本公司内(服务)不受影响。但是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美国企业不能不遵守法律。所以这个实体清单,它要遵守实体法律,媒体在报道过程中应该深深地理解,企业和我们之间是同呼吸共命运的,我们都是市场经济的主体。”

    任正非回应热点,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在人们认为华为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而任正非认为现在是最佳的时候,在挑战中迅速成长,在紧急状态下,激发华为的潜能,这是历史机遇。任正非的从容与豁达,感动了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