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微信支付宝有新规 这个国家禁止支付宝是为何

    现如今,不管是海内外,微信与支付宝这种比较方便的手机支付方式都是比较受欢迎的,据说,7月1日微信支付宝有新规,那么新规都有哪些内容呢?最近尼泊尔宣布禁止使用支付宝微信等,这又是什么原因?

    支付宝
    支付宝

    自从有了微信与支付宝之后,人们出门都不用带现金了,只要有手机就能买东西。而且支付宝现在也已经走出海外,在国外许多国家被普及使用。

    据说,7月支付宝微信又有新规了,用户相比过去直接付款而言又多了两个步骤。首先,支付宝和微信等不能再直接扣除银行卡金额,用户必须事先将银行卡当中的金钱存入余额当中,才可以直接付款;然后,假使用户支付宝余额不足或者没有存入金钱,那么在付款时选择由银行卡支付的时候,将会跳到银行支付页面,通过网联进行支付。

    另据报道,今日尼泊尔中央银行正式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进行支付,他们表示因中国游客非法使用这些支付应用,当地的海外收入方面大幅流失。

    尼泊尔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列为非法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前往尼泊尔的中国游客在交易时都会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而且在尼泊尔的大部分中国公民也会频繁的使用移动支付。但是,这些来自中国的支付应用并未在尼泊尔取得政府的许可,这就意味着,虽然消费者是在当地进行了消费,但实际的支付流程是发生在中国。

    这个现象导致中国公民在当地交易时不会通过尼泊尔的银行流通,尼泊尔当局就无法将中国游客的消费定义为海外收入。而且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商人可以在不缴税的情况下赚取收益,所以尼泊尔当局认为这种支付方式属于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