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新局势 伊朗霸气回应背后大国是谁?

    美国制裁伊朗,伊朗并不软弱,美伊关系持续紧张,两国博弈步步升级,伊朗最新局势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根据最新消息,伊朗总统谴责美国发动经济战争,抵抗是伊朗唯一的选择,伊朗这么霸气,他背后有大国支撑吗?

    美国伊朗最新消息
    美国伊朗最新消息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1日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强调,美国经济战争带来的艰难日子和问题已经开始,这场针对伊朗的经济战争犯下了“危害人类罪”。鲁哈尼表示,制裁和经济战争给伊朗人民的生活带来麻烦,让他们更难获得食物和药品。“这不是一场针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政府的战争,而是一场针对伊朗民族的战争。我们应该让美国明白,它正在走上错误的道路。”鲁哈尼强调,美国方面至少8次提出与伊朗进行会谈。当前形势下,双方不适合谈判,抵抗是伊朗唯一的选择。“如果我们因为美国的挑衅行为退出伊核协议,那么除了美国,联合国和整个世界都将对我们实施制裁。我支持谈判途径和外交手段,但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抵抗。”

    鲁哈尼发表上述言论前,美国与伊朗刚刚因为一枚火箭弹落在美国驻伊拉克使馆附近而言语交锋。火箭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迄今没有组织和个人宣称制造这起事件。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借助社交媒体警告伊朗:“如果伊朗想打,那将是伊朗正式的终结。永远别再威胁美国!”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回应:“试试尊重,有用!”

    美国与伊朗之间的交锋,吸引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双方你来我往,僵持不下,有关专家分析,美伊两国是不会打起来的,因为大战对两国毫无利益可言。面对强敌美国的制裁,伊朗态度如此强硬,是不是因为伊朗背后有大国支撑呢?这也许是国际阴谋舆论推动的结果,伊朗背后的大国是谁,大家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