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走下神坛 财报连续造假多年遭坐实

    近日,根据证监会公告,康美药业财报造假案遭到了确认,这也代表着康美药业走下神坛。目前在A股市场上,康美药业已被戴帽(实施风险警示),5月21日开盘便跌停,目前投资者已经无法买入康美药业股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康美药业走下神坛被戴帽

    康美药业低开4.97%,实施风险警示后简称ST康美,股票复牌。

    5月21日,康美药业被实施其它风险警示,21日股票简称由“康美药业”变更为“ST康美”上交所将于21日起将其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康美药业
    康美药业

    20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康美药业从中华通名单中移除并加入到中华通特别名单。这意味着投资者只可经沪股通卖出不能买入康美药业。

    此外,部分重仓康美药业的医药ETF也更正了定期报告中的表述,把康美药业被调查的一事写进定期报告的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月17日,证监会通报对康美药业调查的进展时表示,康美药业披露的2016年至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一是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二是通过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这坐实了康美药业财务造假。

    证监会确认康美药业财报造

    5月17日,证监会在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报了康美药业案调查进展。

    证监会表示,2018年底证监会日常监管发现,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美药业)财务报告真实性存疑,涉嫌虚假陈述等违法违规,我会当即立案调查。

    12月29日,康美药业披露有关信息。现已初步查明,康美药业披露的2016至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涉嫌违反《证券法》第63条等相关规定。一是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二是通过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近日,我会已对公司审计机构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涉嫌未勤勉尽责立案调查。有关案件进展情况,我会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康美药业最早于1997年创立,一度是国内中医药企业的龙头,其市值曾经高达千亿。自2012年以来,康美药业便开始被媒体曝出财报造假等传闻,而2018年5月24日,随着美药业再次卷入行贿案,证监会宣布对康美药业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