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 贸易战中国最新应对方略

    最近,美国封杀华为令中美贸易战快速升级,华为已经做出回应,美国禁止华为就是拒绝最先进的5G电信设备,这是美国的损失。不过,网友们在讨论美国最怕的中国武器是什么?在贸易战中中国采取什么应对战略呢?

    中美贸易战升级了
    中美贸易战升级了

    日前,特朗普签署了行政命令,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外媒猜测,将华为列入不良企业名单可能是特朗普试图在贸易谈判中获得优势的一种方式。

    华为立即作出回应:“如果美国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使美国更强大,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替代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月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实施单边制裁,也反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我们敦促美方停止错误做法……避免对中美经贸关系造成进一步冲击”。陆慷表示,如果中国企业受到不公正待遇,中方当然有权利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合法合理的权益。

    中国应对贸易战,一直都秉持不卑不亢的态度,如果要谈判,中国拿出最大诚意与之协商,如果要打这场贸易战,中国奉陪到底。美国企图通过封锁华为来为贸易战造声势,中国也不会坐以待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