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员工吐槽华为 阿里和华为谁更有钱?

    作为中国互联网公司和通信科技公司的代表,阿里巴巴和华为经常会被拿来比较。而在近日,因为阿里员工吐槽华为招聘水平过差,这两家公司在网络上的口水仗,又再次被激发,那么这是怎么一回事?华为的真实招聘情况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阿里员工吐槽华为招聘

    5月7日,有疑似阿里员工在社交网络上爆料称,打算跳槽华为,但是去面试后,真的是太失望,因为面试官真的是太水了。

    从这位网友晒出的帖子看,一名阿里的员工面试华为云后端开发的岗位,但过程并不顺利,因为面试官真是太水,反问几句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帖子还指出,面试官好像姓李,估计1万行代码都没写过,阿里的同学慎入。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在这篇帖子下方,楼主还进一步回复称,这名华为的面试官貌似还是架构师,真的不知道怎么上去的,有网友附和道:华为架构师见过几个,ppt专家。

    很快这篇帖子就吸引了两名标签为华为员工的评论,其中一位员工在帖子中指出:“华为,代码写的厉害是上不去的,华为技术管理岗不分家,管理岗的人常年不挪窝,因此大部分技术岗的上层被不懂技术的管理人员占着,所以面试水平,你懂的。”

    另外一位标签为华为员工的则表示:“你这么牛,不过最近华为社招严格了,现在都试行新办法了,90分钟专业笔试加面试,之前在流程里的估计要重新回炉。”

    华为正在调整招聘策略

    事实上,任正非也意识到了华为内部招聘上的问题了,所以上月底他们出台了新的招聘调整策略,其要改变过去大呼隆的招聘方法,杜绝出现大规模进人、大规模走人的情况。

    在这份《关于公司高端精英类、软件类人才面试方法调整的建议》公告中,华为表示要改变过去大呼隆的招聘方法,真正的专家、主管不上前线,HR看简历面试又不深刻,导致大规模进人、大规模走人。不仅对公司不负责任,而且对员工也不负责任。一个青年的青春是有限的,耽误人家几年,对得起人家吗?所以他们要不断充实队伍,也要选对需要的人,人家也需要选对人生的道路,请各招聘机构适当整风。

    这份建议中还着重提到了高精精英类人才的招聘,要以用促招,从真正发挥精英人才价值出发,设计面试方案以及由主官和多个专家组成面试小组,精准识别能融入华为并能充分发挥价值的精英人才。

    建议中还指出,华为招聘高端精英人才的核心诉求是补齐技术、专业领域的能力短板,尤其是在专业、新业务领域,现有人员往往能力不足,难以通过传统一对一面试方法,精准考察候选人。在软件类人才面试上,要以考察软件工程能力与编码能力为核心,用真正懂软件的编程高手来面试考察软件类人才,识别出真正的软件开发与设计高手,借鉴美国公司对软件开发人员面试的经验(当前的面试方法对人才在实际动手编程能力方面的考察不充分)。

    最后,华为还表示,要加强芯片专家的招聘,以及各种技术要素的理论人才的招聘,他们要敞开怀抱,对有经验的芯片专家的大量招聘,对理论尖子的招聘,改善公司的突击力量。

    阿里巴巴和华为谁更有钱?

    不久前,在华为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中,华为总营收高达17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净利润8%。财报显示,华为第一季度手机发货量达到了5900万部,按照个趋势,今年华为的手机销量突破2.5亿将不再只是白日梦,华为甚至定下了今年销量超越三星,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

    而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阿里巴巴近几年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那么在营收方面,阿里巴巴是否已经可以与华为一比高下?根据阿里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的总体营收是1173亿元,在体量方面看,与华为还是有着不少差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