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首富住进ICU 魏桥创始人张士平去世是谣言

    5月15日,网上传出“山东首富住进ICU,魏桥创始人张士平去世”的消息,有记者咨询了魏桥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应,上述传闻是谣言,不过对方也没有过多透露张士平的身体状况。

    张士平家族财富650亿元
    张士平家族财富650亿元

    5月15日21时许,记者赶到邹平市人民医院,多位医院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张士平目前在该院重症医学科治疗,入院时间为5月14日。

    值得注意的是,5月15日晚间,一张朋友圈截图在山东媒体圈流传,魏桥集团董事长张波发布朋友圈称,“感谢朋友们的关心,老人目前安好”。

    作为世界五百强、山东第一民企,魏桥集团已经悄然完成交接班。2018年9月26日,魏桥集团完成了一次工商注册变更,集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由张士平变更为张波。

    在2017年《福布斯》富豪榜榜单上,张士平家族位列全球第209位,在中国富豪榜中排名第28位。2017年,魏桥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590亿元、利税208亿元、利润131.5亿元,上缴各级税金96.31亿元。

    《2018胡润百富榜》显示,张士平家族财富达650亿元,排在榜单第26位,此前也长期位列山东首富。

    根据媒体报道,山东首富张士平的儿子和女儿已经把魏桥集团撑起来了,儿子张波已经被内定为接班人,而两个女儿张红霞、张艳红也是集团管理层中的主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