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圈晒打卡违规 教育产品会受影响吗?

    相信在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微信用户在浏览朋友圈的时候,都会看到各种打卡活动,晒运动打卡、晒听书、晒练字等等。而在近日,根据微信安全中心的消息,对于部分朋友圈打卡的行为进行了处理,微信朋友圈晒打卡违规,这是怎么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微信朋友圈晒打卡违规

    微信安全中心发布《关于利诱朋友圈打卡的处理公告》。该公告称,近期某些公众号、APP软件等主体通过以返学费、送实物等方式,利诱微信用户分享其链接(包括二维码图片等)到朋友圈打卡,严重影响朋友圈用户体验,违反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部分主体在违规活动被处理后,只是改掉课程介绍页面中的违规字眼,但仍在业务流程中用各种方式利诱用户分享朋友圈打卡,有的甚至通过变换域名、新增类似业务等进行恶意对抗、多次违规。

    微信朋友圈
    微信朋友圈

    微信安全中心表示,根据《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微信禁止通过利益诱惑,诱导用户分享、传播外链内容或者微信公众帐号文章,包括但不限于:现金奖励、实物奖品、虚拟奖品(红包、优惠券、代金券、积分、话费、流量、信息等)、集赞、拼团、分享可增加抽奖机会、中奖概率,以积分或金钱利益诱导用户分享、点击、点赞微信公众帐号文章等。

    朋友圈打卡违规操作和处罚

    第一点:严禁链接内容在朋友圈传播、并且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对相关的开放平台的账号或者是应用分享的借口进行封禁处理;

    第二点:如果多次违规或者对抗的违规对象,将会采取阶梯式的处理机制,包括但不局限于下调每日分享限额、域名、永久封号或者限制微信登陆功能接口使用等,另外IP地址或分享接口等也包括在内;

    第三点:涉嫌使用了微信外挂并且通过微信群去实施诱导用户分享个人账户,那便会根据违规的轻重给予阶梯式的处罚。

    教育产品业务会受影响吗?

    有业内人士表示,微信此举或将对打卡分享类教育产品的业务产生影响,该类产品或许需要重新考虑其他获客方式。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陈娬指出,打卡返学费是互联网思维应用技术的最好例子,每个人都有权利成为某个产品的代言人,微博时代就已经有普通人卖广告。如今微信的《公告》明确禁止在微信中通过利益诱导用户进行内容分享,那么在线教育企业需要改变营销方式,“企业要更多地在朋友圈投放付费广告了,免费的广告时代结束了。”

    著名IT评论家、四川创业者联盟发起人王易见认为,《公告》的针对性很强,主要针对在线教育,朋友圈中的学习打卡刷屏,对于微信用户体验多少会有影响。王易见猜测,微信此举是想去净化朋友圈,让朋友圈里面减少营销推广手段。此外,王易见指出,微信朋友圈是可以投放广告的,类似打卡分享的机制太多的话,势必会影响微信的官方广告收入。

    但也有专家认为,所谓的朋友圈打卡学生,并不能起到真正的效果,甚至很多人只是单纯的为了打卡而打卡,对于日渐流行的朋友圈行为,不但会影响微信用户的使用体验,也会逐渐成为商家投放广告的地方,这对于后期的影响是非常不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