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得董事长被刑拘 康得董事长钟玉犯了什么罪

    5月12日,康得董事长被刑拘成为热点事件,康得董事长钟玉涉嫌犯罪已经被强制拘留了,那钟玉犯了什么罪呢?目前还没有确定罪名。不过此前康得新就暴露过巨额资金去向不明的问题,这一次钟玉被拘留是否与此事有关呢?

    巨额资金流向何处
    巨额资金流向何处

    2019年5月12日,康得集团董事长、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根据康得新2018年年报数据,康得新账面上还有150亿现金,然而公司却无法偿还10亿债券,这种矛盾让公司董事开始怀疑公司财务数据有问题,经过调查,公司负责人以公司会计更正为由,表明公司财务上确实有虚增数据。更令人充满疑惑的是,康得新称公司有122亿元资金存在北京银行,而北京银行却回应公司存款余额为0,这一系列矛盾事件拉开投资者拷问康得新的帷幕。

    有业内人士分析,一些上市公司将货币资金以银行存款或定期存款的形式存到银行,作为质押,另外贷款给控股股东,以承担质押的方式实现,不需要董事会进行表决,在年底会计师查询时,控股股东再以拆借过桥资金的形式将该笔货币资金补足,主要控制两个节点,即12月31日和年报前两天。在股市行情处于下行状态时,该问题爆发的几率非常大。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康得新股份85,141.47万股,占总股本的24.05%,其中质押股份为84,953.00万股,占康得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的99.78%,占公司总股本的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