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被捕进展 这一次听证会结果是什么

    孟晚舟被捕事件一直受到网民高度关注,现在已经是5月份了,孟晚舟被捕事件有了新进展,5月8日,孟晚舟听证会召开,孟晚舟再次出庭,这一次听证会结果是什么呢?孟晚舟什么时候回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孟晚舟
    孟晚舟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10点,华为CFO孟晚舟出现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最高法院举行的听证会现场。

    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请求后,今年3月,加拿大司法部决定推进对孟晚舟的引渡流程,此次听证会只是确定接下来庭审的时间表,不会做出引渡与否的决定。

    去年12月6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公司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据悉,其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而面临被引渡至美国。随后,华为官方和多位华为高管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近期,华为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现在美国和中国正在进行贸易战,双方就征加关税问题再一次激烈交锋,而孟晚舟何时回国依然是一个未知数。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美、加两国取证时间比较长,孟晚舟的案子可能要过好几个月才能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