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旷视科技D轮融资 历史上单笔金额最高的融资

    随着人工智能成果不断研发出来,人工智能行业也逐渐发展起来,很多人开始进军这个朝阳行业。根据媒体最新报道,国内人工智能公司旷世科技D轮融资定下来了,这是旷视历史上单笔金额最高的一轮融资。

    人工智能发展迅速
    人工智能发展迅速

    旷视科技已完成D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D轮总融资额约7.5亿美圆。参与D轮融资的均为全球性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包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BOCGI)、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

    本轮融资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增强旷视在深度学习范畴的技术优势,并加速人工智能处理计划的商业化落地。此外,这笔资金还将用于招聘AI人才,并推进公司的国际化运作。

    旷视结合开创人兼CEO印奇表示“关于本轮投资者的参加,我们倍感兴奋。这将有助于推进旷视下一阶段的增长。十分感激他们认同旷视的战略方向和开展潜力,并对我们充满自信心。”,他称公司努力于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科技,处理社会和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在投资者和客户的协助下,旷视将加速开展,成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范畴值得信任的全球创新企业,推动企业革新开展。

    旷视科技历史上接受过多轮融资,其中还收到了具有政府背景的中国国有资本风险基金的投资,可见旷视科技投资潜力很大。不过旷视科技的上市日期还未确定,公司回应正在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