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魅族股东变动 魅族如今最大股东是谁?

    五一假期期间,魅族科技的股权结构变动,在网上引起了较大的关注。根据新闻报道,魅族的董事长黄章,将退出公司的大股东,而新入股的珠海基金将成为最大股东。而在魅族科技在随后也回应了该消息,那么魅族股东变动一事是否属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魅族股东变动引热议

    5月3日,有报道称,魅族近日进行了股权变更,大股东由黄秀章(黄章真实名字)变成珠海虹新动能古钱投资基金。今日晚间,魅族官方对此予以辟谣,称网上传播的天眼查、企查查、启信宝等截图均为错误信息。

    魅族
    魅族

    魅族还表示,珠海基金正式投资魅族,根据协议约定,其拥有一席董事席位。魅族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黄章。

    以下是魅族回应全文:

    今日下午所传魅族股权信息均非正确消息源,恳请停止扩散天眼查、企查查、启信宝等错误截图,请媒体同仁务必做doublecheck,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珠海基金正式投资魅族,根据协议约定,其拥有一席董事席位。魅族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黄章,管理层团结稳定。

    魅族最大股东仍是黄章

    根据天眼查的企业变更信息显示,取代黄章成为魅族科技大股东的是珠海虹新动能古钱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由珠海华金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珠海华金领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珠海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关联方珠海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等,共同发起而成,成立于2003年3月14日,并且是珠海市国资委的关联方。

    珠海虹新动能古钱投资基金的企业信息显示,其在魅族科技的投资占比达50.92%。如按魅族所表述的“魅族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黄章”,由此可以推测,黄章的股份享有超额表决权。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黄章就已经表示,将引进国资股权,此次珠海基金的入股,也印证了黄章的此前的说法。但根据魅族官方的回应,我们可以看出,此次的魅族股东变动,只是一次普通的国资投资,大家不必作过多的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