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统一建房有补贴吗 农村统一建房试点城市

    三农问题一直是政府高度重视的问题,近年来惠农政策很多,新农村建设就是其中之一。为了促进农村住房建设,国家在部分地区建造统一示范性住房,那农村统一建房有补贴吗?农村统一建房试点城市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农村建设
    新农村建设

    农村统一规划建房这个政策并不是2019年才开始实施的,其实在去年的时候已经开始试点了,主要在江浙沪皖一带,像安徽浙江一些乡村已经完成了统一规划,清一色的徽派建筑,具有特色风情的文旅小镇等,只是这两年由于国家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统一规划建房才真正的被大众所熟知。

    据有关消息了解到,从2019年开始,对于农村统一规划建房的地方,国家也会给予农民朋友10万以及18万元的2种补贴,具体详情如下:

    1.农民住国家统一规划修建的房屋可以补贴10万元。可以省去农民朋友操心费力的过程,只要选择去住国家统一修建的小区就行,这样的小区房价一般都是很便宜的,补贴的标准大概是1000元一平方米,当然这个补贴也是每个地方的标准也都是不同的。

    2.自己建房可以领取18万元的补贴。如果你所在地区下发国家统一规划建设相关文件之后,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领取18万的补贴,自己来建房,但是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来建房,不能按照自己的的想法随意建房。

    农村是中国贫困落后地区,医疗、教育、生活资源匮乏,农民也很难获得快乐幸福的生活,如今新农村建设正在逐步展开,目前试点城市集中在江浙一带,以后推广全国,全国农民将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