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农村允许盖房子 未来三年农村统一建房真的吗

    现在农村很多地方都不让盖房子了,即便是盖好也会被拆除,但最近有消息称2020年农村允许盖房子,这是真的吗?据说未来三年农村统一建房,到时候农民朋友都可以住上崭新的小洋房。

    农村盖房
    农村盖房

    由于现在农村一户一宅政策,所以很多农民朋友在农村建房不符合规定的都会被列入违建,要拆除,其实并不是农村不允许盖房,符合政策的朋友还是可以盖的。

    此前,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农村住房建设试点新政策明确指出了条件好的地区争取在2019年底前建成一批示范农房,到2022年,多数地区将建成示范农房,到2035年,农民基本住上适应新的生活方式的宜居型农房!

    2019年农村住房建设试点新政策,这3类农民将受益: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民、房屋闲置的农民和正在建房的农民!这样的政策,很多农民是拍手赞成的,但对于还是想自己盖房子的农民来说,这统一建房的诱惑也不是很大,所以有专家就要提醒一下,要准备自己盖房子的朋友们,有几个问题是一定要注意的!

    有4种情况是不允许建房的,第一不允许在耕地上建房,因为国家要严守18亿亩耕地的红线;第二,不允许在在规划区之外建房,若是建了也会当成违建房,后期给予拆除;第三,不允许出现一户多宅的房屋;第四,不允许盖的楼层高、面积大,超过国家标准,就算建了,要么拆除,要么缴费!

    因此,对于2019-2022年农村要统一建房了,所以自建房你还盖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