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步长制药为什么暴跌 步长制药老板赵涛涉行贿丑闻

    步长制药出事了,那么步长制药为什么暴跌呢?最近步长制药的董事长赵涛被曝出行贿丑闻,为了将其女儿送入美国名校,竟然拿出4300万元来行贿,简直是不可思议,中国的富豪子女竟然都是用钱买入高校的。

    步长制药
    步长制药

    据了解,步长集团是一家集医药研究、生产、销售和诊疗服务、教育、网络为一体的大型民营高科技企业。然而最近,中国富豪步长制药公司董事长赵涛却被曝出丑闻,赵涛花650万美元将女儿买进斯坦福一事,被外媒曝光后,在国内社交媒体迅速刷屏。而且,步长制药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没想到,一个堂堂的中国富豪竟然陷入了买学门,据了解,美国斯坦福是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这样的大学是非常难进的,不过这次行贿事件,不仅影响到步长制药,连斯坦福受贿丑闻也会影响到这所大学的信誉。

    近日,有消息称,有一个来自中国的家庭,向中介支付了650万美元(约合4300万元人民币)用以行贿,将其女儿送入美国斯坦福大学,这一金额在所有贿赂案例中位列最高。

    据美国媒体报道,涉事学生名叫Yusi“Molly”Zhao(赵雨思),其父亲是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3858,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赵雨思的简历中被指伪造了帆船运动员的身份,事发后,她在今年3月底被斯坦福大学正式开除。

    5月2日下午,记者向步长制药(603858)证券部的一位负责人求证上述情况,对方称可以关注公司的信披内容。

    资料显示,步长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领域,也覆盖妇科用药等其他领域。

    步长制药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36.6亿元,同比下降1.4%,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9亿元,同比增长15.3%。

    5月2日,界面还援引步长制药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蒲晓平的说法称,步长制药“是一家正常经营的公司,大股东和我们关联性不是很强”。

    步长制药2018年财报显示,赵雨思的父亲赵涛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通过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和首诚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49.79%的股份。

    目前,赵涛为新加坡国籍。在新加坡富豪排行榜上,他以18亿美元的个人资产,排名新加坡第1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