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失言 郭台铭创业史揭秘称有钱买不到幸福

    说到郭台铭大家都很熟悉了,他是富士康的创始人也是家喻户晓的台湾首富,此前郭台铭曾失言透露了关于自己创业的历史,那么郭台铭是如何成功的?郭台铭最近还打算弃商从政,去竞选了台湾领导人,那么郭台铭能成功吗?

    郭台铭
    郭台铭

    郭台铭是一个非常传奇的人物,他的名气不仅在中国就算在国外也是响当当的,据悉,郭台铭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呢,这样的人物在商界影响力肯定是非凡的。这几十年来,郭台铭创造了鸿海集团,富士康等,在他的领导之下,这些企业都发展得越来越强大。

    据悉,2008年在鸿海系遇到金融危机和经济下行的挑战之后,郭台铭再次返身,从计划退休的计划中二度出山,再次以每天工作15小时的精力、以59岁的高龄站岗。

    2009年鸿海半年报显示,2009年上半年税后净利284亿新台币,超越台积电260亿新台币。下一步,每年李开复将在这三个领域孵化裂变出五个创业公司。可以想象,郭台铭将在其中,同以往在电视机零件、模具、连接器、机壳等转型跃迁中,找到下一个致胜点。

    1974年,24岁的郭台铭和几个朋友在台湾建立一家鸿海塑料企业有限公司,一起承接塑料零件订单。鸿海成立不久,马上遭遇经济危机,原材料价格上涨,经营十分困难。合伙的朋友决定放弃,但是郭台铭不肯,就借钱盘下了这家公司。

    郭台铭放弃了后来涨了数倍的土地买卖机会,选择投资建厂,引进新设备,和信赖的员工摸索生产工艺和流程。这个过程非常辛苦,每天辛苦加班到深夜。靠着第一批模具机器和和技术积累,鸿海开始和台湾前十大制造商有了业务往来,开拓了第一批生意。于是,郭台铭省吃俭用,累积下来的又一批资本金不断被投入到购买更精良的设备上。1984年,鸿海从美国引入高级设备,整整花掉公司一年收入的十分之一。

    不仅如此,随后的几年,相继从瑞士引进高级设备,聘请日籍顾问,又引进日本的精密机械技术。公司人员不到千人,郭台铭就慷慨地大笔资金送员工到海外学习。

    1983年,鸿海利用日本的进口设备,开发完成第一批连接器,正式进入PC领域,鸿海进入每年20%成长的稳定期。

    再过五年,鸿海已经成长为一家拥有1000名员工、2.5亿元收入的企业。如今,富士康国际从鸿海集团单独分离在香港上市,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代工厂。

    由此可见,郭台铭的一生简直堪称传奇,郭台铭为人一直保持着低调,将他的商业判断力与持之以恒的质量控制和极具竞争力的定价成功结合在一起,这才造就了他繁荣兴旺的制造业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