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出事了 康美药业财务造假被质疑存贷双高

    康美药业是一件非常大型的医药企业,然而最近康美药业出事了,据消息称,康美药业涉嫌财务造假,研发支出少股权质押高,存贷数据有悖商业逻辑。那么背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关于这些质疑康美药业是如何回应的?

    康美药业
    康美药业

    康美药业是中药饮片行业内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企业,主要产品有康美利乐、康美诺沙、康美络欣平、康美培宁等。不过这两年,康美药业一直深陷财务疑云,坐拥大量现金的康美药业,却一直对借贷“情有独钟”。从2012年中报到2018年中报,康美药业短期借款由15亿增至124.52亿元,增幅超8.3倍,高于货币资金增幅。

    4月29日晚间,康美药业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营收193.56亿元,同比增长10.11%;实现净利润11.35亿,同比下滑47.20%。

    去年,康美药业曾遭质疑存在财务造假嫌疑,因公司出现了货币现金过高、大股东股票质押比例过高以及存贷双高等问题。

    根据康美药业2018年半年报披露,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399亿元,有息负债高达347亿元,占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119%和104%。

    在此次发布年报的同时,公司还发布了一份《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公告》,修改了2017年的年报数据,解释了被广泛质疑的“存贷双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