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非法接种宫颈癌疫苗事件 被罚款八千元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涉嫌非法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被罚款8000元,同时处以警告、没收非法所得、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对于海南非法接种宫颈癌疫苗事件,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海南假疫苗事件引热议
    海南假疫苗事件引热议

    4月27日晚间,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宣传的陈姓处长表示,涉事九价HPV疫苗仅数十支,且已全部被涉事银丰康养国际医院对外销售、接种。由于情况复杂,目前还在调查阶段,具体情况暂时还无法向媒体公开;此外,海南省委主要领导也在一个月前就此事作出批示,待有了调查结论,会经省上统一对外公布。

    常用的宫颈癌疫苗被分为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数字越高,可以预防的病毒越多。此前,在内地只能接种二价和四价疫苗,能够防控84.5%的宫颈癌风险,而九价疫苗可预防92.1%的宫颈癌,此前,民众如果想打九价疫苗,得出境去港澳。

    而海南博鳌医院现在却可以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很多人前往接种,然而博鳌医院的操作可能是非法的。三月初,有消息显示他们接种的为假疫苗,受害者有35人,此事引起官方重视,已经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