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女董秘薪酬曝光 万科A董秘薪酬为什么这么高?

    董秘全称为董事会秘书,是上市公司很重要的管理人员。而在近日,万科A美女董秘薪酬曝光,税后高达千万的年薪,不禁让人感到羡慕。据了解,在近几年来,万科A这位美女董秘的薪酬,一直坐稳董秘薪酬排行榜的榜首位置,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万科A美女董秘薪酬曝光

    来自WIND等机构和媒体梳理的数据统计显示,在目前已经披露的1400多家上市公司中,上市公司董秘们的平均薪酬达到了66.19万元。跟往年相比,18年显然是董秘们的“黄金年”,平均薪资增速为近4年最高。

    万科A朱旭
    万科A朱旭

    从行业看,金融、房地产业董秘的薪酬大幅领先。房地产行业董秘平均薪酬108.17万元;金融行业董秘的平均薪酬为182.14万元。

    其中,高喊“活下去”的万科,其董秘朱旭以849.2万元的高薪排行第一,比去年多了27万元,笑傲董秘圈。事实上,近5年来,在董秘薪酬排行榜的榜首位置,万科董秘和泛海控股的董秘几乎轮流坐庄。

    然而,朱旭的收入并不仅仅这850万元,除了税前薪酬外,万科每年会在年报中披露上一年度的董监高经济利润奖金,据万科2018年年报,董秘朱旭的奖金为税后571万元,即便考虑税收因素,其税后收入至少超千万。

    万科A朱旭薪酬为什么这么高?

    公开资料显示:朱旭现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兼任深交所第十届上市委员会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董事会秘书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税务学会理事。2016年加入万科,曾任职于深圳市国家税务局。

    1997年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现湖南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获伦敦大学学院公共政策硕士学位;朱旭于2016年加入万科,加入万科之前,曾任职于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多次荣获新财富金牌董秘,百佳董秘称号。

    总的来说,除了董事会秘书的职务外,朱旭还在万科A担任了众多关键的职业,很多人提到她,大多会联想到女性,美女的等词汇,但其实上,朱旭的业务能力是非常强大的,也是房地产界有名的女强人,能获得如此高的年薪也是理所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