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1日起电动车查牌照 没上牌将会面临这后果

    最近,电动车要实行新规了,据消息称,5月1日起所有的电动车都要查牌照,如果发现无牌上路将会被罚款,那么如此严格的新规对市民出行会造成影响吗?人们出门以后就只能挤公交了?

    电动车
    电动车

    自从有了电动车之后,不管是上班还是买菜什么的,都有了比较方便的交通工具,而且不用担心会塞车,也不会像坐公交车那样人挤人,现在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电动车的使用率都非常高,而且越来越多。

    然而近日有消息称,从下月1日起,交管部门将对电动车实行管制查牌等等,如果没有上牌最高罚款1千元,如果已经预约但还没领到的,可持二维码上路,这样就可以避免被罚款。对此,市民纷纷表示很不满。骑个电动车还这么多限制,这是让人要步行出门的节奏啊!

    电动车新规
    电动车新规

    据了解,之所以推行这样的规定,是因为电动车实在太多,而且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不仅会给交通添堵,而且发生事故也难以执法,另外电动车常常发生被偷盗的事件,如果有了牌照将能快速定位找出车辆,这样警方查起来也有个依据。

    如果你不上牌的话,就会被交警扣留车辆,直到你交完罚款才会将车辆归还给你,所以,为了避免经济损失,大家还是要及时办理牌照!关于牌照的办理,只要带上购车的发票以及身份证到交管部门就能申请办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