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发现亿吨石油 这座城市有望成为第二个迪拜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消息称中国发现亿吨石油,石油所在地是在西部甘肃省庆阳市,庆阳不仅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并且还有很多煤炭资源,如果开发出来,庆阳可能成为第二个迪拜。

    中国发现巨大油田
    中国发现巨大油田

    庆阳发现了48亿吨石油,这绝对是个爆炸性消息啊,要知道这段时间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对中国石油进口肯定有一定影响,如今中国石油能自给自足、储量巨大,将更加有信心处理石油进口遇到的麻烦。

    庆阳不仅石油资源很是丰富,还是我国最早发明农耕文化的其中一个发祥地。还有不少的煤炭资源以及天然气等等,还是长庆油田的发源地,大家可想而知,这个城市是隐藏了多少的“宝贝”。其中煤炭资源是最为丰富的,整整有236亿吨,这就使得很多人都说这座城市将来会成为第二个“迪拜”。

    自从19世纪中叶人们开始从地下开采石油以来,石油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可以说石油已成为当今世界上举足轻重的战略物资。大到国家的工业、农业、交通、国防,小到每个人的衣食住行,全都离不开石油。别看石油的外表黑乎乎的,其貌不扬,但被人称之为“黑色的金子”、“工业的血液”,这确实一点也不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