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房可以过户吗 2019贷款房过户流程一览

    在如今二手房市场中,相比于普通的二手房,一些有未还清贷款合同的房子,其售价会相对更低,也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但也有不少人担心购买这类贷款房会无法过户,那么贷款房可以过户吗?贷款过户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贷款房可以过户吗

    1、贷款房是可买卖和过户,不过银行通常会规则按揭贷款未满一年解约的要付违约金,满一年的不用付,其实也可用买房人付的首付款去把银行的贷款提早还清,办了解押的手续,之后再办理过户。

    贷款房
    贷款房

    2、假如有出卖条件,是能够办理转按揭手续,首先是要获得银行的同意,能够先向贷款的银行提出申请,目前银行普通状况下,不办理转按揭手续。普通是是房主自筹资金还清贷款,取出产证;这种方式对买方来说存在风险,普通不会被承受。

    3、实践操作中,不同银行有不同规则,详细还需求咨询相关的银行方面,据目前所知,只有建立银行能够办理按揭转让,二手房转按揭业务银行不接待个人办理申请,需求拜托中介代理公司执行。

    2019年贷款过户流程

    1、交易咨询:买房者要购房之前要先了解清楚房屋的产权状况和整体的现状,比如卖房者要先准备好材料,身份证、产权证等,建立好良好的信息沟通渠道。

    2、实地看房:买卖双方约定好看房时间一起看房,买房者在看房时要考察周边的配套设施,小区状况等。其次还要察看卖房者提供的各种证件,确定好购买的意向。

    3、签订合同:如果买买房者对房屋状况都满意的话,那么就可以签订购房合同了。合同中要注明房屋交付的时间、价格等,合同签订好后就应付首付给卖家。

    4、申请贷款:首付完成后,买房者可以把购买的房子抵押给银行进行贷款,此贷款是银行直接支付给买房者的,是除了首期款之外的购房款。

    5、签订贷款合同:在签订贷款合同时,买房者应提供房屋买卖合同、收入证明等,银行审批合格后就可以签订贷款合同了。

    6、缴税过户:贷款之后具可以向房地产有关部门提出过户申请,然后按照规定交完所要交的税。

    7、领取房产证:房屋产权变更之后,所交易的材料会被移交到发证的部门,最后买房者就可以凭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领取新的产权证。

    需要注意的是,个人交易二手房,尤其是购买贷款房的时候,一定要留意房屋产权信息。消费者最好事先到房产局确认房屋所有权、业主的身份证等信息,以免在交易以后,因为产权问题产生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