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特尔放弃5G芯片研发 苹果高通和解成直接原因

    早在今年的WMC大会上,英特尔首度公布了自家的5G芯片,并且宣布将于2020年正式面世。而在4月16日,英特尔正式对外宣布,未来将放弃5G芯片的研发。市场分析认为,苹果和高通的和解是其中的主要原因,未来iPhone手机,将全部采用高通提高的5G基带芯片。

    英特尔
    英特尔

    在高通和苹果近两年的专利大战中,收益最大的一方莫过于英特尔了。在新一代的iPhone上,全部采用了由英特尔提供的通讯基带芯片。尽管存在着信号问题,但苹果还是向承诺英特尔,未来将采用英特尔提供的5G芯片基带。

    但无奈英特尔的5G基带研发进度实在过于缓慢,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支持5G网络的智能手机,将会在世界各地陆续上市。如果苹果选择继续等待英特尔5G基带的研发,那么苹果将会错失5G网络的第一波换机潮,这带来的损失可想而知。

    苹果
    苹果

    根据报道,苹果将会支付给高通一笔款项,未来的六年时间内,苹果将可以使用高通提供的芯片。虽然报道未提及过多内容,但如无意外的话,那很可能就是高通的专利赔偿费用,而两家公司在此之后,也将会重新恢复合作关系。

    而对于失去苹果这个大客户的英特尔来说,自然无意再进行5G基带研发,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obSwan对此表示,退出5G研发的主要原因,是“看不到盈利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