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将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 为何亚马逊在中国失意

    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在全球各国地区都有巨大的市场,想要什么去亚马逊就可以买到,然而根据网媒最新报道,亚马逊将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为何亚马逊在中国失意?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亚马逊要退出中国国内市场
    亚马逊要退出中国国内市场

    据路透中文网18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正通知商户,从7月18日起将不再运营中国电商业务,并停止在亚马逊中国网址向商户提供服务。

    上述报道提到,一位发言人对路透表示:“我们正与商户密切配合,确保顺利过渡,并尽力提供最好的顾客体验。”他向路透中文网透露,“有意继续在中国以外的亚马逊平台销售产品的商户可以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AmazonGlobalSelling)业务进行。”

    据多家媒体18日报道,亚马逊明确表示“不会退出中国”。亚马逊称,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亚马逊关闭中国本土电商业务,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未来无法在亚马逊平台上购买第三方卖家的产品,但仍然能通过亚马逊海外购平台购买来自美国、英国、丹麦、日本等地的商品。

    据了解,亚马逊进入中国已经有15年时间,曾在2008年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5.4%,但随着淘宝、京东等本土电商的迅速崛起,亚马逊的增长开始乏力。如今的市场份额已经不足1%。即便在跨境电商领域,亚马逊也是面临巨大挑战。

    亚马逊在中国混不下去的原因很可能是中国的电商环境太激烈了,亚马逊虽然是全球电商平台,但是和天猫、淘宝、京东火拼起来还是输了。至于亚马逊是否还会在中国市场重新发展,业内人士认为亚马逊在中国有点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