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之星奔驰背后老板是谁 奔驰漏油车已库存十个月

    近日,因为西安女奔驰车主维权事件的发酵,西安利之星奔驰引来了社会间巨大关注。而根据媒体爆料,利之星奔驰的幕后老板,所拥有的企业多达多达128家,那么利之星奔驰背后老板是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利之星奔驰幕后老板是谁?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西安利之星的股东分别为中星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以80000万人民币为注册资本,成立于2012年5月,法定代表人颜健生。其中,中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75%。中星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豪华车经销商集团利星行汽车大名鼎鼎,利星行汽车2017年的年度营业收入达到801.1亿元在2018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排名第三。

    利之星奔驰
    利之星奔驰

    进一步查询启信宝显示,西安利之星的企业类型为外资投资企业分支机构,为外资公司。值得关注的是,由颜健生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多达128家,包括利星行(中国)汽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利星行贸易(中国)有限公司,担任高管139家在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任职的企业中,多数与利星行相关。这就是说,在诸多利星行旗下的奔驰4S店中,颜健生担任法定代表人,拥有决定性话语权。

    同时,颜健生在利星行(中国)汽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利星行贸易(中国)有限公司中不仅担任法定代表人,也是这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值得注意的是,颜健生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中担任董事。

    除了这些身份之外,马来西亚人颜健生还有一个身份是马来西亚的拿督。在马来西亚,“拿督”头衔是荣誉制度下的一种称号,虽然不具有世袭和封邑的权力,但是一种象征式的终身荣誉身份。

    利之星近三年间涉诉讼17起

    在西安利之星购车出现问题的车主们,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维权难。新京报记者今天在无讼网上查询发现,从2015年至2018年,有关“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的案例达到17起,其中包括6份判决书,11份裁定书,所涉及的基本都是民事买卖合同纠纷。

    在11份裁定书中,其中有8份西安利之星作为原告,因买卖合同纠结分别对8个人提起诉讼。最终因未在7日内预交案件受理费,裁判结果是按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撤回起诉处理。

    涉及个人起诉西安利之星买卖合同纠纷案例有3起。在一起民事纠纷案件诉讼文件中一位车主表示在签订销售合同并交付1万元定金之后,被告知需加钱才能提车。

    女车主透露漏油车已库存十个月

    4月15日,据国内媒体报道,女车主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又透露出此次购车的更多细节,女车主表示其购买的车型疑似库存10个月之久,对于这款车型的称号4S店也含糊其辞,多次改口。

    女车主表示:“我朋友帮我查了一下车架号是2018年就进场,就好像已经到了它们(4S店)这边,大概是2018年7月份。”

    4S店解释漏油的原因是发动机被钢顶击穿,女车主认为这种解释无法接受:“天呐,在10个月的过程中,就没有人发现发动机漏油么?”

    而且关于这款车型的具体型号女车主也有很多疑问:“我不知道是按哪一款卖的……我记得提车的时候发现系统上显示的是2018,我还问了一句怎么不是2019,他们(4S店)说现在进口车都是2018的。但是我买的时候,他们没有给我说2018或者2019这个问题。”

    女车主表示事发后4S店承诺调换同款车型,但是随后又改口称现在已经没有同款车型,表示销售之前承诺时弄错了。

    而4月15日早间,人民日报就西安女奔驰维权事件发声,认为利之星奔驰涉嫌店态度傲慢,并在协商的过程中,多次就事情本身进行推诿。而目前市面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相关事情的真相,很快就能水落石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