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什么意思 美加息人民币会贬值吗?

    美联储即美国联邦储备系统,也是美国的中央银行,由于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并且美国在世界上的外债金额巨大,所以美元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对全球投资市场,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美联储加息什么意思?美加息人民币会贬值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联储加息什么意思怎么理解?

    美联储加息即美国联邦储备系统提高利息的行为,令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得到提高,进而使市场的利息也增加。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

    加息目的,包括了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当然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

    美联储加息人民币会贬值吗?

    理论上,美联储加息会直接导致美元升值,相对应的,人民币贬值压力也会增大。但一般情况下,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根据市场情况,中国央行也会出台相应的措施,以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而在3月21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维持2.25%~2.50%的利率不变,同时,与3个月前加息后的政策预测相比,美联储态度出现明显鸽派转变。根据目前的情况而言,2019年或许不会出现美联储加息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