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s店金融服务费一般收多少 怎么拒绝4s金融服务费

    想必很多买车的朋友都被收取过金融服务费,那么4s店金融服务费一般收多少呢?最近因为西安奔驰漏油事件让汽车金融服务费受到广泛关注。不过这个费用却存在众多猫腻,引发广大消费者的质疑。

    金融服务费
    金融服务费

    买车需要缴纳很多费用,除了购置税等等还有一个金融服务费是行业内的潜规则了,但是这项费用到底是干嘛的呢?消费者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吧,要不是奔驰漏油这件事,想必很多车主还被蒙在鼓里,那么这个金融服务费最终会落入谁的口袋呢?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奔驰,当下几乎所有为消费者提供金融贷款业务的4S店都会收取金融服务费,具体金额不一。一位4S店内部人士称:“金融服务费按照字面的意思是4S店为车主提供金融服务,按照服务价值所收取的费用。”这些服务内容常规的可能会包括消费者的征信查询、资料收取以及与金融服务公司流程对接。而非常规的可能还包括要帮消费者去“伪造”收入情况、财产以及征信等内容。

    记者曾因为市场上一起某品牌的服务费投诉咨询过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这名人士告诉记者,厂商对于“服务费”是知道的。他谈到,这个费用该收多少,按道理是应该和服务的价值成正比,但是这个服务价值,业内并没有界定的标准,所以这项费用到底如何收费该收多少,基本上都由4S店自己做主。一般来说,豪华品牌或者在市场上越强势的品牌和经销商收取的服务费越高,而自主品牌或者相对弱势的合资品牌收取费用则低些。

    一位对市场较为了解的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金融服务费”普遍的收费标准是贷款金额的2%左右,但各家4S店有所不同,很多都收到了4%左右,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那么金融服务费可以不交吗?如果不想交能不能拒绝呢?据了解,一般情况下,汽车金融是商家为了促进销售开展的延展性服务,如果消费者委托4S店来办理汽车金融业务,4S店适当收取一部分服务费属于正常现象。所以这个金融服务费已经成为行业内的一个潜规则收费了,虽然这个费用无法避免,但是4S在收取费用时应该让消费者知悉,以免闹出不必要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