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视觉中国激怒中国 视觉中国的图片还能用吗?

    视觉中国作为国内最大的视觉素材网站,很多人都需要用到视觉中国的图片,然而视觉中国对图片版权的规定被广大网友吐槽,如今视觉中国激怒中国了,官网被关停整改,视觉中国的图片还能用吗?一起来看看吧。

    视觉中国不能用了?
    视觉中国不能用了?

    前段时间,人类的第一张黑洞照片,直接将中国图片库市场老大视觉中国推上了风口浪尖。4月11日,视觉中国网站上出现了昨晚公布的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供编辑类付费下载使用。并注明此图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或咨询客户代表。视觉中国:授权非独家,自媒体未经授权使用有风险。一时间引起网络上的轩然大波。

    视觉中国官方微博表示,“黑洞”照片属于EventHorizonTelescope组织,视觉中国通过合作伙伴获得编辑类使用授权。该图片授权并非独家,其他媒体和图片机构也获得了授权。但是该图片根据版权人要求,只能用于新闻编辑传播使用,未经许可,不能作为商业类使用。

    视觉中国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视觉中国在线提供并每日更新超过2亿张摄影图片、设计素材及超过1000万条视频素材和35万首音乐素材,通过自行生产、代理、战略合作及收购等方式,公司整合了近乎垄断的海量、全面、独家的优质正版视觉内容资源,平台提供的内容超过2/3为自有或独家内容。平台连接的内容贡献者包括全球及本土超过30万名签约供稿人及240余家专业版权内容机构。

    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表示,作为平台方管理上存在严重问题,将全面彻底整改,在此期间暂时关闭网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社会及网民监督。

    目前来看,视觉中国正关站整改中,用户无法登陆,图片素材还不能用。希望此番整改,能让视觉中国提供合规的图片和合理的图片使用权利。视觉中国引上一系列麻烦,始作俑者是一张黑洞照片,这确实令人觉得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