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户可以交社保吗 2019个人怎么交社保?

    社保无论是对于在企业上班的员工,还是个体户来说,都能提供很好的保障。但目前参与基本社保的,往往只有企业上班的员工,很多个体户对相关消息的了解也不多,那么个体户可以交社保吗?个人怎么交社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个体户可以交社保吗

    个体户可以选择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保,但只能参加居民医保和养老保险,携带材料到当地社保局办理手续即可。

    个体户参与社保
    个体户参与社保

    根据《社保法》第二章第十条:“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个体户缴纳社保流程

    1、个人如何缴纳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

    2、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

    3、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

    4、个人如何缴纳社保问题中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

    5、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如今有部分机构表示,可以提供社保代缴服务,也就是所谓的社保挂靠,可以帮助个体户缴纳基本的五险。但这种行为是违规的,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同时个人的资料也存在被泄露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