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宣布方舟编译器 新技术将带来哪些革新?

    4月11日,在华为P30手机发布会上,华为的另一项新黑科技:华为方舟编译器,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华为宣称,这项技术基于安卓底层优化,可为手机用户带来革命性的使用体验,那么华为宣布方舟编译器后,将带来哪些革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宣布方舟编译器技术

    除了苹果iOS,如今几乎所有手机都依赖于安卓系统,但同样是安卓,不同厂商的二次加工又完全不同,比如华为就屡屡从安卓底层进行优化,不少经验甚至都被Google拿去融合在了原生安卓系统中。

    华为
    华为

    P30系列国行发布会上,华为宣布了革命性的“方舟编译器”,通过架构级优化,显著提升性能,尤其是全程执行机器码,高效运行应用,彻底解决安卓应用“边解释边执行”造成的低效率。

    目前,安卓系统内部将APK代码翻译成机器码后,并非直接直接运行,直接运行的代码仍然是ART虚拟机进程,虚拟机进程需要动态地加载机器码,执行机器码,动态地链接应用代码调用的运行时库,这样的效率仍比编译型语言慢。

    方舟编译器将带来哪些革新?

    华为宣称,方舟编译器可让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速度提升44%,第三方应用重新编译后流畅度可提升60%!华为方舟编译器已经面向业界开放开源,余承东也呼吁APP开发商、开发者尽快使用,可以带来焕然一新的体验。

    另外,P30系列还全面提升了CPU、NPU的性能,并有创新的EROFS文件系统,随机读取性能可提升20%。

    总的来说,华为方舟编译器的出现,将很好的解决了安卓底层架构的问题,未来将大大提高安卓实体的使用体验,并且华为宣布开源的做法,也将会为整个行业带来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