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顾雏军最新消息 顾雏军复仇计划曝光称要告死郎咸平

    资本狂人顾雏军最新消息来了,今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对顾雏军等再审一案依法公开宣判,改判有期徒刑5年,姜宝军等6人无罪。而顾雏军的五年有期徒刑已经执行完毕,出狱之后的顾雏军最大的心愿就是要复仇,那么当年顾雏军入狱是谁搞出来的事呢?

    郎咸平
    郎咸平

    想必大家都听过2004年热极一时的“郎顾之争”,那时,郎咸平是留美归国的精英;顾雏军是中国威名赫赫的企业家,格林柯尔制冷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可是却因为郎咸平的一番话导致顾雏军锒铛入狱。如今“郎顾之争”过去整整十五年了,自称是冤案的顾雏军在出狱后一直不断维权上诉,如今他终于迎来最后的曙光。

    2019年4月1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在第一巡回法庭公开宣判顾雏军等再审案。最高法撤销广东省高院和佛山中院对顾雏军犯虚报注册资本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的定罪量刑部分和犯挪用资金罪的量刑部分,维持佛山中院对顾雏军犯挪用资金罪的定罪部分,最终顾雏军犯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已执行完毕)。

    变故发生在2004年8月,“郎顾之争”爆发。学者郎咸平对顾雏军的并购行为提出质疑,称顾雏军大量挪用科龙电器的现金流完成各项收购,涉嫌违规。2005年5月10日,科龙发布公告,公司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当年8月1日,顾雏军因涉嫌提供虚假财务报告、虚报注册资本等经济犯罪,被广东佛山当地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随后,顾雏军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等罪名被正式刑拘。从此之后,顾雏军成了部分人眼中侵吞国有资产的“资本大鳄”,而郎咸平则一战成名。

    正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在2012年9月,顾雏军提前获释出狱,从此,他立即开启了自己的讨说法之路。在十年艰苦的维权之路,被郎咸平坑惨的顾雏军,竟然告赢了中国证监会,而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这几年的日子也不好过,从声名鹊起,到人设崩塌,似乎印证了“正义从来不会缺席,只会迟到”那句老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