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高房价会很惨 留不住人才大量年轻人选择离开

    在中国,厦门的房价是最高无疑了,虽然厦门地方不大,但是房价却高得离谱,那么厦门高房价会很惨吗?房价过高会造成哪些影响呢?近年来,厦门的年轻人大量流失,其中因素或与房价过高有关。

    厦门高房价
    厦门高房价

    厦门非常小,全市的面积大约只有1600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小的城市之一,城市总人口400万。可是厦门地方虽小,经济水平也一般,但是地理位置优越导致厦门的房价高得可怕!全市平均房价为46645元/平方米,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位居全国第四!但是房价过高对于一个城市来说不一定是好事。

    房价太高,年轻人无法安家置业,就会导致大量人才流失,如果年轻人才买不起房而纷纷离开这个城市,那么这个城市还谈何发展呢?留不住人才,城市建设谁来完成?所以说,厦门的高房价会酿成一个严重的不好后果。

    最近,很多数据表明,以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出现了高房价驱赶人才的现象,而自从厦门成功挤掉广州,全国房价格局转型“北上深厦”,厦门也面临着人才流出的问题。

    眼看厦门房价坚不可摧,月薪增长的速度始终追不上房价的肆意“奔跑”,到底是走,还是留?对此,有网友说:相比于一线城市和其它的二线城市,厦门的房价高,收入低,与其凭借微薄的工资在厦门苟延残喘,还不如到一线城市和其它二线城市或许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