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回应淘汰员工 内部邮件要求淘汰三类人

    近日,京东的一则内部邮件,在网上引来不少热议。媒体报道称,京东未来将淘汰有家庭因素、身体因素和“性价比低”的员工,对此,京东回应淘汰员工称,媒体对该邮件存在过度解读的现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内部邮件要求坚决淘汰三类人

    此前疑似京东员工在脉脉上爆料京东内容邮件,要求坚决淘汰三类人:

    京东
    京东

    1、不能拼搏的人,无论业绩好坏,职位高低,也不管是老员工或者管培生,不管是身体原因还是家庭原因,凡是不能拼或者拼不动的。

    2、不能干的人,也就是绩效差的人。

    3、性价比低的人,有的人降薪。这三类人都要淘汰掉或协商解决掉。

    京东回应淘汰员工邮件

    对此,京东方面回应称文章系片面解读,目前京东倡导创业和拼搏精神,希望在公司营造出一个靠公平的勤劳付出而不是以各种借口混日子的环境。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京东员工排队离职,最高峰时一天400多人。”文中网友称自己办理离职的时候“和人力聊天,最高峰值一天离职将近400人。”

    随即京东发布声明称该消息为虚假消息,是有个别人员和机构有组织地将企业正常人员流动进行夸大不实的虚假传播,并已委托律师对相关信息进行保全,并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民事、刑事诉讼等一切方式,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而在最近一段时间,京东内部的招聘计划和工作制度,一直引来诸多争议,此前京东内部的“995”工作制,曾引起部分员工的不满,而京东在随后则回应,从不强制员工加班,“995”工作制都是员工自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