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美发公告辟谣 没有接到黄光裕出狱的通知

    昨天,网上曝出消息称黄光裕将明年提前出狱,并且出狱之后立马回归上任,网上还出现了许多关于黄光裕回归后的动向猜测,不过随后国美却发公文进行辟谣了,国美宣称并没有接到任何关于黄光裕出狱的通知,看来黄光裕出狱只是一场乌龙了。

    黄光裕
    黄光裕

    最近几年,黄光裕屡屡被传出狱的消息,可每一次都是虚假的传闻,黄光裕在监狱里也不得安生啊,为什么黄光裕频频被出狱呢?背后受益者到底是谁?每次有关于黄光裕出狱的消息传出之后,相关股票就会涨停。

    4月1日,国美零售发布对媒体报导的澄清公告。

    公告内容如下: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董事会注意到近日的媒体文章报导了本公司控股股东黄光裕先生的新闻。有关报导在互联网上广传并引起市场猜测及关注。本公司谨此澄清,本公司从未自任何渠道收到有关黄先生出狱的任何通知。有关黄先生获释的任何资料仅应以有关司法机构或本公司作出的正式公告为依据。

    据媒体报道,国美零售投资关系总监李虹4月1日在香港向媒体透露,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将于明年出狱回归,“我们一直向他汇报战略转型的进展,他回归后可能会进度更快。”

    消息一出,国美系上市公司股价集体异动,国美通讯、中关村、山东金泰陆续涨停;港股方面,国美金融科技涨幅扩大至10.77%,国美零售涨超10%。

    4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国美零售投资关系总监李虹,她表示,“媒体听错了,现在正在沟通,黄光裕正常刑期到2021年2月16日,没有变化。”

    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黄光裕提前出狱,对于国美的股票是利好消息,毕竟黄光裕是国美的创始人,核心人物,如果他能执掌国美,能布局一些重大战略,以及更大力度的决策,可能会让国美发展更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