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第一富裕国家 这个国家人均年收入超80万元

    说到有钱的国家,大家都会认为是迪拜最有钱,但其实世界第一富裕国家不是迪拜而是卡塔尔,据说,卡塔尔的人们幸福感超强,而且他们穷得也只剩下钱了。被称为全球首富之国卡塔尔,人均收入高中国近10倍。

    富裕
    富裕

    卡塔尔,全球人均GDP最高国家,年人均收入约中国人10倍。更过分的是卡塔尔免教育费,免交水电费,免健康保险,另外还能申请一些免费房子住宿。收入高,福利好。

    为什么说卡塔尔国比迪拜更有钱呢?那是因为卡塔尔国拥有非常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还没富就已经先流油的国家那肯定是相当有钱的。不过呢,卡塔尔国是在20世纪40年代时候才发现石油的存在,而从此整个国家的经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卡塔尔位于中东地区波斯湾的阿拉伯国家,是世界上人均GDP最高的国家,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的2014年世界人均GDP排名,卡塔尔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07721美元,折合人民币差不多有七八十万,想想看,一个国家每个人的年收入都是80万,是多么有钱的国度啊!如果你对人均收入80万没什么概念的话,对比下中国就知道了,2014年中国人均收入6747美元,折合人民币是4.1万,对比一下,差距就出来了。

    卡塔尔国土面积为11437平方公里,2015年有234.4557万人,半个世界前,卡塔尔还是一个贫穷的国家,卡塔尔拥有相当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天然气的总储量为全世界第三名。20世纪40年代,石油储量的发现,完全改变了整个国家的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