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盟发布财报 2018年营收8.65亿元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微信最大第三方服务合作伙伴的微盟集团公布了其上市的首份财报,微盟发布财报,2018年营收8.65亿元,微盟两大核心业务获得超额增长,超过了市场预期。

    腾讯服务商微盟发表财报
    腾讯服务商微盟发表财报

    3月24日晚间,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集团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公布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其中营收、经调整净利大幅度增长超出市场预期。数据显示,2018年微盟集团营收8.65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期增长62%,经调整净利润达5083.8万元人民币,同比激增355.3%。

    微盟集团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业务增长强劲,其中精准营销毛收入达2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7%,继续在中国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精准营销服务领域保持领先。

    具体分业务模块看,2018年,微盟SaaS产品实现营收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1%;毛利由2017年的2.29亿元人民币增长至2018年的2.95亿元人民币。在SaaS产品用户方面,2018年付费商户持续增长至64695名,每用户平均收益较2017年的5100元提升至5365元人民币。

    因精准营销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微盟集团2018年蝉联腾讯社交广告区域与行业管道年度最佳服务商。财报称,“连续三年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及与腾讯的合作关系使我们能透过微信把握移动社交商业的未来发展潜力。”

    微盟与腾讯广点通达成长期的营销推广合作。微盟借助广点通的海量流量为商户微信提供流量服务。通过该平台,中小商户可在腾讯QQ、腾讯空间、微信公众号等一系列的移动媒体中进行商品推广和广告。

    尽管微盟的精准营销让微盟营收大涨,但是精准营销的竞争对手非常强大,阿里巴巴的全方位营销和其他平台研发的创新性营销工具都非常强大,与此同时,腾讯还和其他服务商合作,微盟还要和这些服务商竞争,后期形势很不利。

    对此,微盟在财报中表示要加强与其他去中心化平台建立合作,如百度、知乎、抖音和快手等。但基于这些平台产生的业务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微盟方面并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