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Go商店禁令 拒收现金被惩罚了!

    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了,它的主要创始人还上过福布斯全球首富榜,然而最近亚马逊摊上麻烦了,根据最新媒体报道,美国多地对亚马逊Go商店禁令,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亚马逊
    亚马逊

    亚马逊Go商店禁令

    现在是移动支付的时代,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复杂的付款操作,对收银人员和消费者来说都很方便,可是总有一些人不适应第三方支付,依然使用现金,然而这项禁令对于亚马逊Go商店来说却是一项限制。

    本月初,费城市长吉姆.肯尼签署了法案,要求商户不得拒收现金。否则,最高将面临2000美元的罚款。立法者认为,无现金商店涉嫌歧视低收入消费者,因为他们可能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尽管企业表示,无现金化对消费者有好处,可以降低抢劫的风险和逃税的能力。

    亚马逊Go无人零售商店开不下去了

    如果禁令生效,亚马逊可能会取消在该地区开设AmazonGo无人零售商店。

    资料显示,AmazonGo无人零售店不配备收银员,通过一系列传感器和摄像头,顾客只需从货架上取物品,出门时自动收取费用。2016年末,AmazonGo首家店在西雅图开张,最初仅对公司员工开放,去年,亚马逊开始拓展该业务,在芝加哥、旧金山等地共开设了7家AmazonGo。

    目前暂不清楚,旧金山是否会真的按照提案封禁Amazo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