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又有新金主 九城朱骏或将给FF注入资金

    最近关于贾跃亭卖地的消息不绝于耳,贾跃亭为了挽救法拉第不惜卖掉FF总部的一块地来套现资金,不过近日有消息称贾跃亭又有新金主了,有多家投行人士前来FF参观并有意对FF投入大量资金。

    贾跃亭
    贾跃亭

    自从恒大与贾跃亭闹掰之后,恒大这个金主就彻底与FF分裂了,面对资金链紧缺的局面,贾跃亭四处融资都失败了,最终只能卖地自救,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贾跃亭东山再起无望的时候,FF又迎来了新的希望。FF在3月14日声明的最后称,“目前,已有多家全球投资人表达了投资FF的兴趣。”

    3月22日,记者从投行人士处了解到,第九城市董事长朱骏已经与FF创始人贾跃亭有过多次接触,并于近期和多位投行人士前往FF美国总部办公室参观,双方或正探讨合作的可能。

    朱骏是游戏公司第九城市的创始人。2004年,九城与暴雪娱乐达成合作,取得《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代理运营权,九城的营收也因此扶摇直上,顺利在纳斯达克挂牌。朱骏成为上海滩最早踩中互联网红利的企业家之一。不过随着2009年暴雪携《魔兽世界》转向网易,九城的发展也进入调整期。

    代理《魔兽世界》曾使九城位列国内网游厂商前三的名次,而“从海外拿产品代理”也一直被认为是朱骏和九城的强项。

    据消息人士透露,朱骏自今年初起即多次参访位于洛杉矶的FF总部,与贾跃亭会面。有投行人士称,FF计划与九城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取得FF新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相关授权。

    公开资料未查询到朱骏和贾跃亭有其他更多交集,但有意思的是,曾经投资FF的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和朱骏一样都喜爱足球。

    目前,FF急需资金注入,让贾跃亭的造车梦想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