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脸书再现安全漏洞 脸书怎么处理信息泄露问题?

    脸书是世界上非常有名的社交网络平台,在全球都拥有大量用户,人们在这个社交平台上展示自己,也获取他人的资讯,可是脸书再现安全漏洞,让用户们非常担忧隐私被侵犯,脸书怎么处理信息泄露问题?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吧。

    脸书又出安全问题
    脸书又出安全问题

    脸书再现安全漏洞

    根据网络安全专家克莱布斯2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社交网站“脸书”所存储的“数以亿计”用户的帐户密码并没有被加密,且可以作为纯文本格式的文件,显示给该公司成千上万的员工。21日,“脸书”在一篇文章中证实了这一报道。据悉,这一漏洞可能影响了全球多达6亿“脸书”用户。

    当天,在该报道公布后,其股价也随之下跌。

    脸书怎么处理信息泄露问题?

    据报道,受影响的“脸书”用户占其27亿总用户数量的很大一部分。“脸书”21日表示,计划开始通知那些可能受影响的用户。

    毫无疑问,这一事件将引发欧盟负责网络数据安全部门——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IrishDataProtectionCommission)的注意。2018年5月25日,《欧盟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DataProtectionRegulation)生效。该条例规则允许网络公司在72小时内通知受隐私泄露影响的民众,并且要求公司安全地存储用户密码。

    脸书用户信息泄露已经是老问题了,每年脸书都要因为这样的事情上几次热搜,这次是2019年的第一次。虽然脸书表示会计划通知可能受影响的用户,可是把用户数据加密才是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