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知乎视频回答上线 大改版押注押注短视频

    3月11日,国内知名问答社区知乎App,迎来了大改版,在每条问答的下方,新增了“视频回答”板块,而之前独立的视频专区将会移除。而在此前,图文一直是知乎问答的主要形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知乎
    知乎

    其实早在2017年,网络短视频在国内火热的时候,知乎已经顺势推出了视频专区,但这个专区和知乎核心的“问答”模式并无太大的关联,其出现的意义,更多的是一种附加功能,用户使用的频率也不大。而此番改版成视频回答后,将会出现在知乎上每一条问答里,用户发布视频回答的流程,也将会得到全新的优化,变得更加便捷和易用。

    而短视频作为近年来业界最热门的风口之一,知乎对其一直十分重视。在2019年以来,知乎已经悄然上线两款短视频App了,一款是类似于抖音、快手的“即影”,另一款则是一个生活视频分享社区“CHAO”。

    短视频
    短视频

    而这两款视频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自带社交属性,例如即影App,用户在受到点赞或者评论后,只会在好友之间显示,相比于抖音、西瓜短视频,即影App更像是一个短视频版的朋友圈。而CHAOApp,则被广大用户称为短视频版的小红书,其核心理念是通过新的社交方式来构建消费渠道。

    在此前,知乎高级副总裁李大海在接受采访时候谈到,视频是知乎未来重点规划的方向,未来将做好优化知乎上的短视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