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褚时健褚橙一年卖1亿 与妻子马静芬携手二次创业

    今日,有消息传出著名企业家褚时健去世了,这位人生经历极其丰富的褚时健曾被人们称为“中国烟草大王、中国橙王”。据说,褚时健在年轻时曾坐过牢,出狱之后与妻子马静芬一起开启第二次的创业,褚时健开始种褚橙一年卖到1亿元,从此又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褚时健
    褚时健

    3月5日,记者从褚橙庄园获悉,原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和玉溪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褚橙创始人褚时健去世。

    每一位成功者背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褚时健曾将红塔山打造成中国名牌香烟,71岁的褚时健因经济问题被处无期徒刑,后来因为严重的糖尿病获批保外就医,晚年出狱后他并没有就此安定下来,而是与妻子一起开始创业种褚橙,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71岁高龄时还能创业成功,这样的传奇人生真是令人难以忘记啊!

    据悉,褚时健1928年出生,1979年进入玉溪卷烟厂,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褚时健将“红塔山”打造成为中国名牌,使玉溪卷烟厂成为知名大型烟草企业,但1999年,褚时健因经济问题被处无期徒刑,后减刑。3年后,褚时健保外就医后,与妻子在哀牢山承包荒山开始种橙。

    2012年11月,85岁的褚时健种植的“褚橙”通过电商开始售卖,褚橙品质优良,常被销售一空。褚时健成为“中国橙王”。2018年,褚橙市值已近2亿,褚时健让儿子褚一斌接手褚橙。

    不得不说,褚时健这一生的经历是十分传奇的,两段成功的创业经历令世人成功记住了他,如此有智慧的一个人最终还是逃不过生老病死,着实令人惋惜,而褚时健种出来的褚橙将由他的儿子继续接棒再创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