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主要看什么 这些问题容易被拒

    一些小伙伴认为,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关键在于拥有良好的信用调查资格,但事实证明,没有问题的信用调查也被拒绝了。一些小伙伴认为需要有稳定的工作收入,但许多这样的用户被拒绝了。那么公积金贷款主要看什么?

    1、征信。个人征信是首当其冲的,不少用户都是因为征信问题直接被拒。通常这类因为征信被拒的用户,都是有严重的信用问题,例如当前逾期,近期有黑名单、呆账、烂账等等。如果只是以前有过不小心逾期的行为,距离现在也有一段时间的话,虽然也会有影响,但通常都不会直接被拒。

    2、工作。其实一般能为员工缴纳公积金的单位都不会太差,规模也都适中,但有的小伙伴还是会因为工作的问题被拒,主要是和大家工作的行业有关。例如服务员、金融业等等,这些行业在银行看来都是不够稳定的高风险业,从业者跳槽概率很高,因此会降低借款人的综合资质。如果这时申请人的其他资质也不是很好,可能就会因此导致被拒。

    3、还款能力。还款能力是银行在审核过程中的重点,和还款意愿齐平的项目。而决定一个人还款能力的主要因素除了工作收入和名下资产外,就是当前的负债率。部分用户虽然收入很高,看上去颇有财力,但实际上负债累累,当前名下负债率已经高达70%以上。这种情况下,再去申请公积金贷款,很容易出现逾期还款,甚至是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的问题。所以为了确保内部资金安全,银行会予以拒绝。

    4、贷款条件。既然大家申请的是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本身的缴纳情况,自然也会需要审核。绝大多数地区需要用户的公积金至少缴纳半年以上,并且当前是正常缴纳状态中,部分地区还可能会账户余额有要求,所以要满足这些才能申请。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公积金贷款只能办理2次,第三次时只能申请商业贷款,但账户余额可以正常提取出来偿还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