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流量资费降低20 全国实行“携号转网”

    流量费用太高屡屡被人们吐槽,因此从2015年起国家就逐渐开始实行提速降费政策,就是提高网络速度并且降低收费,据最新消息称,今年移动流量资费或有望再降低20%,这不关是对企业还是个人都是一个大福利。

    移动流量
    移动流量

    说起流量的收费标准,十个人有九个半都会觉得贵得不可思议!绝对是非常不合理的民生现象,手机流量跑得快,简直是个通病!流量跑得快,当然,钱也就扣得多!这些天价流量,真心让我等小老百姓hold不住啊!

    最近在两会上,李克强强调,今年要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开展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改造提升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网络。推动移动网络基站扩容升级,让用户切实感受到网速更快更稳定。

    李克强明确,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从社会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运营商的“提速降费”还有助于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移动化转型,推进办公方式的移动化和在线化,实现群众和企业的双受益。提速降费工作已经历时三年多,网络覆盖和网络质量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对用户来说,在获得感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