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废车多久自动销户 车辆不报废不注销的后果

    众所周知,汽车使用达到一定的期限,车子的各大系统和部件已经不能保证汽车的安全行驶,要将其注销报废处理,需要报废的汽车要向车管所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那报废车多久自动销户?车辆不报废不注销的后果呢?下面一起看看。

    汽车报废
    汽车报废

    据悉,按照规定,车辆报废后不会自动销户的。一般已经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需要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解体后七日内将相关资料提交车辆管理所,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出具注销证明。

    车辆不报废不注销后果严重:1、影响驾驶证换证或者年审。2、车辆无法年审,而驾驶已经脱审的汽车会面临罚款以及吊销驾驶证。3、车辆无法年审,无法保证汽车安全行驶。4、报废车辆不注销,超过3个年检周期没有年检记录,车管所会将车辆状态改为强制注销。该车在没有办理报废手续前,车主将永远不能办理任何车管业务,再买车都不能上该报废车主的户名。5、若继续驾驶,车辆出了交通事故,该车车主要承担主要责任。

    根据上文内容,车辆不报废不注销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因此,建议大家在车辆到了驾驶年限那一刻开始,一定要抽空到相关部门申请报废,关于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依法对使用到达期限的车辆报废注销,是每个车主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