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姐遇害案赔62万 近来滴滴深陷负面新闻

    滴滴是打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不仅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同时还方便了很多乘客出行,但是滴滴出行也有很多安全隐患,日前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空姐遇害案赔62万事件,滴滴深陷负面新闻,滴滴该如何应对呢?

    滴滴出行有安全隐患
    滴滴出行有安全隐患

    空姐遇害案赔62万

    2018年5月5日深夜,空姐李明珠通过滴滴平台约乘刘振华驾驶的豫A82RU5号顺风车赶往郑州火车站,中途惨遭刘振华杀害,刘振华随后跳河自杀。

    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作出的判决书显示,法院判决被告刘某军、宋某某在继承其子刘振华遗产范围内,赔偿原告李某某、董某(李明珠父母)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住宿费、误工费等损失62.668986万。

    同时,因运营滴滴出行平台的北京运达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已与李某某、董某达成补偿协议(依协议,该补偿费具有精神慰藉性质),因此原告要求被告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的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2月28日,原告李明珠的父母表示,他们将上诉。原告委托的诉讼代理人称,目前尚未确定是否上诉。

    房子产权是关键问题

    从道义上说,人命无价,赔多少都不算多。但法律的判决,必然是一个合理计算出来的数额,这里边既包括死者家属应当的到的社会可行的最大会约数,也包括罪犯身后财产的可执行、可承受的实力,否则,如果让道义的思维去代替法律的逻辑,就很难达成现实的结果。

    从刘振华父亲的表态可以看出,他认为法院多判了一套房子,而实际上,这套房子的产权到底属于谁,确实是一个关键问题。从法律上讲,如果这套房子的产权归刘振华,那么就应当赔出去,因为作案人是刘振华,所以在依法确定赔偿时,这套房应当处于优先确定的排序。

    遭遇厄运的空姐失去生命让人惋惜,但是事情的复杂程度超越了常人的想象,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然而经济纠纷如何才能捋清楚?滴滴又如何应对这样的负面新闻?这些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