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戏版号申报暂停 行业人士透露消息系谣言

    在去年12月底,游戏版号的重新开放,让沉寂多时的游戏行业重新迎来了春天。但在近段时间,业界却有不少传言称,今后游戏版号申报将再次暂停,这无疑让刚出现曙光的游戏行业,又再度变得阴霾起来。而有记者在求证行业人士的时候发现,该消息系谣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游戏
    游戏

    该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新闻出版署会将召开会议,会对未来游戏的研发方向提出以指引,而非是暂停发放游戏版号。

    而在此前,长达9个月的游戏版号暂停发放,一直被称为游戏行业的“寒冬”。根据相关规定,没有拿到版权号的游戏,是无法进行商业化运营的,而制作一款游戏,往往需要大量的开发成本和人力成本,如果迟迟无法拿到版权号,那么对游戏公司而言,其损失无疑是巨大的。

    游戏行业
    游戏行业

    以去年火热的手游《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为例,虽然游戏上线至今,吸引了巨大的用户量,但由于无法拿到版权号,该游戏至今没有上线任何充值服务。之前曾有媒体爆料道,该游戏的整体营收情况,至今都处于亏损状态。

    而在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国内青少年在网络游戏中过度消费和过度沉迷等问题,已经成为社会现况,也引发了不少社会争议。这也是这一年来,游戏行业一直处于严控的政策管理之下的一个重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