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人车破产传闻 或将启动新平台新零售战略升级

    最近网上有消息称二手车交易平台人人车破产了,可能会倒闭,人人车破产传闻一经发布就引起广大网友关注。对此,人人车回应称一切业务正常运转,同时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发布全员内部信,表示将正式启动“新平台,新零售”的战略升级。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人人车没有破产
    人人车没有破产

    今天,网上有消息称,二手车交易平台人人车正式宣布破产、关闭所有站点等。对此,人人车发布声明称,上述消息均为假消息,人人车不存在“破产”、“关站”、“资金链断裂”等情况,目前一切业务运转正常。

    资料显示,人人车成立于2014年4月,曾于2014年获得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及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5年8月,获得由腾讯领投的8500万美元C轮融资;2016年9月,完成D轮融资1.5亿美元;2017年9月,人人车宣布获得2亿美元融资;2018年4月,获3亿美元新一轮投资。

    具体来看,据2月18日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发布的全员内部信显示,人人车将正式启动“战略升级”,将采取的措施包括成立8000万元的专项扶持基金对合伙人进行资金赋能,定向帮助合伙人开展保卖业务等。

    在李健看来,平台化运营将人人车平台在品牌、技术、资源上的优势,与合伙人的经验、技能、主观能动性充分结合起来,实现二手车交易效率的提升,实现用户体验的优化,以及个体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人人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对于网传谣言已在搜集证据并报案。

    人人车并非首家被传出裁员消息的企业。据第三方平台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在过去的2018年底至今,滴滴、京东(美股JD)、腾讯、阿里巴巴(美股BABA)、美团、摩拜、去哪儿、七只考拉、猩便利、当当(美股DANG)网、便利蜂、途牛、小红书、京东到家、网易(美股NTES)严选等至少16家知名电商互联网企业传出裁员消息。

    互联网发展起来之后,信息无良传播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因此必须有专门的公关团队应对这些难题,及时辟谣才能使公司免受损失。人人车破产传闻不实,请广大网民不要信谣传谣。